熱辣頭條
 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姝、通訊員周卓男報道:6日,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、執行局局長劉貴祥在其實名認證的微博上,針對媒體人的舉報予以回應,得到眾網友“點贊”和好評。
  4月8日,網名為“李楚一”的博主在微博中轉發了“沈陽退伍軍人15年前被撞致殘,實名舉報遼寧高院法官多次干預案件至今拖欠賠償款”這一消息。該微博稱,沈陽退伍軍人呂文軍在1999年因車禍致五級傷殘,失去右腿,肇事司機承擔100%的責任。法院判決肇事司機賠償18萬元。但因遼寧省高院執行局某法官多次為車主疏通關係,至今呂文軍也沒有要回這筆賠償款。這條長微博以第一人稱形式描述呂文軍的自身經歷,併在文末請求幫助。
  對此,最高人民法院執行局局長劉貴祥的實名微博在5月5日評論這條微博並稱:“你可以給我寄份具體材料,包括法律文書等,說明詳細情況。信封標明微博字樣。”經記者瞭解,此微博賬號的確屬於劉貴祥法官本人。而發帖人“李楚一”也在隨後回覆劉貴祥說,“剛剛看到您的回覆,沒想到您真給我回了,很意外但值得表揚,人民法官人民公僕就應該如此。但我並非案件當事人,我只是無意中看到了這篇微博,覺得當事人可憐,便轉發了。不過既然局長都關註了,我負責聯繫當事人,然後將材料寄到您手中。”博主“李楚一”的微博認證資料中自稱供職於新華社,頭銜則是“資深媒體人”。
  劉貴祥回覆後,不少網友紛紛為其行為“點贊”。一網友表示,“這是本職工作,但在當下,顯得多麼難能可貴,我們為這樣接地氣、有擔當的政法幹部說贊。”
  餘姝、周卓男  (原標題:“你把舉報材料寄給我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d21hdoy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